李涵霈是一名小提琴家、语言专家和国际教育工作者。她曾在加拿大、美国、瑞典、日本、尼泊尔等国家和地区教授音乐和语言习得。

李涵霈出生于中国台湾,在加拿大长大。她自五岁起开始学习小提琴,后不断学习相关课程,曾参加过多位世界著名小提琴家和弦乐四重奏团学习大师课,如贾斯珀·伍德(Jasper Wood)、大卫·吉勒姆(David Gillham)、尤金妮亚·崔(Eugenia Choi)、查尔斯·卡斯特曼(Charles Castleman)、马克·菲尔(Mark Fewer)、奥利维尔·查利(Olivier Charlier)、包瑞里斯弦乐四重奏团(Borealis String Quartet)和潘德雷茨基弦乐四重奏团(Penderecki String Quartet)。李涵霈获得了瑞典马尔默音乐学院(Malmö Academy of Music)的全额奖学金,师从约尔根·斯文松(Jörgen Svensson)。

作为一名小提琴家,李涵霈是伊万·福尔摩沙弦乐四重奏(IVAN Formosa Quartet)的成员之一,曾获得过加拿大青年音乐家室内乐第58届年度竞赛(Young Musicians Chamber Music 58th Annual Competition)一等奖。此外,李涵霈也是全球范围内一名活跃的管弦乐演奏家。她是马尔默音乐学院交响乐团(Malmö Academy of Music Symphony Orchestra)、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交响乐团(UBC Symphony Orchestra)、温哥华大都会管弦乐团(Vancouver Metropolitan Orchestra)、北捷克爱乐乐团(North Czech Philharmonic)、哈佛雷蒂克里夫乐团(Harvard Radcliffe Orchestra)以及波士顿阿波罗古乐团(Apollo Ensemble of Boston)的成员,并在其中担任过各种领导职位。李涵霈还参加过北美和欧洲的各大音乐节,如莫里斯·拉威尔音乐学院音乐节(Maurice Ravel Music Academy Festival)、InterHarmony国际音乐节(InterHarmony Music Festival)以及欧洲音乐学院音乐节(European Music Academy)。

作为一名音乐和英语教师,李涵霈先后在加拿大及日本任教。在此期间,她创造了参与式的安全环境,帮助学生学习和成长。李涵霈的教育研究重点是为那些缺少音乐学习和表演机会的孩子提供高质量、可持续的学习机会。基于这一愿景,她创办了“音乐走向世界”(Music Go Global),并与他人合作推出了CAIS器乐计划(CAIS Instrumental Program)。她与全世界的各种组织合作,将自己的愿景付诸实践。她与委内瑞拉青少年乐团体系国家基金会日本分会(El Sistema Japan)合作,为农村地区的孩子提供免费的小提琴课程,并在尼泊尔开办有关音乐教学和学生参与的教师研讨班。此外,李涵霈还在美国加入了马友友的丝绸之路计划,致力于为大波士顿区的艺术教育工作者开发“艺术与热情驱动学习”(Arts and Passion-Driven Learning)项目。

李涵霈取得了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管弦乐演奏及语言学双学士学位及小提琴演奏硕士学位,并取得了哈佛大学艺术教育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