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研究生部  钢琴、室内乐表演 

大学预科部  钢琴

       作为德国慕尼黑ARD国际音乐比赛、美国范·克莱本国际钢琴比赛、波恩贝多芬国际钢琴比赛等众多国际音乐比赛的获奖者,王笑寒以其对作品的严谨解读及令人难以忘怀的演奏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王笑寒的演出足迹遍布亚洲、欧洲及北美洲,曾在许多世界顶尖音乐节、音乐厅和重要音乐会中亮相,并与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以色列爱乐乐团、希拉里·哈恩、宁峰、米沙·麦斯基、秦立巍、耶路撒冷四重奏、塔卡斯四重奏、东京四重奏和茱莉亚四重奏合作演出。

        王笑寒还身兼作曲家和指挥家。他曾执棒以色列交响乐团等众多乐团演出。他创作的《画意》被2007年波恩贝多芬国际钢琴比赛选为赛事规定曲目。

        作为一名施坦威艺术家和荣誉教授,王笑寒一直致力于培养优秀的青年音乐家,多位学生在国内外音乐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他曾在纽约茱莉亚学院、波士顿新英格兰音乐学院、汉诺威音乐学院和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举办大师班,并为包括悉尼钢琴大赛、韩国尹伊桑国际音乐比赛和柴可夫斯基青年音乐家大赛在内的众多国际比赛担任评审并出任亚瑟·鲁宾斯坦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新加坡国际钢琴比赛、天津国际钢琴节的艺术总监。目前,王笑寒担任天津茱莉亚学院大学预科部钢琴系主任和研究生导师,并被中国音乐学院聘为特聘钢琴教授。

       王笑寒在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开始音乐学习,先后师从金爱平、李其芳、周广仁等著名钢琴教授。他曾就读德国汉诺威音乐学院,师从于阿里·瓦迪与马蒂·雷卡利奥教授,2010年以该校历史上唯一满分的佳绩毕业,获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