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研究生部 巴松管

大学预科部 巴松管

       巴松管演奏家小山昭雄曾任达姆施塔特交响乐团、斯图加特歌剧院管弦乐团及斯图加特室内乐团的首席巴松管。1990 年以来,他一直是小泽征尔斋藤纪念管弦乐团的首席巴松管,以独奏家和室内乐音乐家的身份活跃于世界各地。小山昭雄曾作为独奏音乐家与慕尼黑爱乐乐团、北德广播交响乐团、班贝格交响乐团、巴伐利亚国家歌剧院管弦乐团和不莱梅德意志室内爱乐乐团合作演出。1979 年,他参加了意大利安科纳国际音乐大赛并获得奖项,1981 年,他获得布拉格之春国际音乐大赛特别荣誉奖。

      他参与灌制过四十余张独奏、室内乐、管弦乐队唱片,并登上过许多海外电视广播以及NHK 艺术剧院、筑紫哲也的新闻等电视节目。 小山昭雄同时是众多国际音乐赛事的评委会成员。他拥有超过25年的教学经验,其学生赢得了许多国际著名奖项,并活跃在世界各地的管弦乐团和教职岗位。

       小山昭雄曾就读于洗足学园音乐大学,师从西川隆与霧生吉秀,后于戴特蒙德国立音乐学院深造,师从A. Henninge与H. Jung。1994年至今,他曾在德国特罗辛根国立音乐学院担任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