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jin Juilliard Ensemble and Alumni Concert Tianjin Juilliard Ensemble and Alumni Concert

茱莉亚在首尔

茱莉亚学院自1905年建校以来,为世界各地培养了无数的音乐家。几十年来,数以百计的学生从韩国远赴纽约,来到茱莉亚学院学习。9月19日,茱莉亚学院校友关系办公室与天津茱莉亚学院共同在首尔一心堂(Ilshin Hall)共同呈现了一场“茱莉亚在首尔——天津茱莉亚室内乐团与茱莉亚校友音乐会”。茱莉亚学院教务长兼学术院长阿拉·谷兹里绵(Dean Ara Guzelimian)在演出前热烈欢迎到场的校友和嘉宾,为这庆祝之夜拉开了帷幕。

天津茱莉亚学院的常驻教师与来自韩国的五位茱莉亚学院的校友们齐聚一堂,共同表演了让·克哈斯、克里斯托弗·潘德列茨基、奥斯瓦尔多·格利约夫和瑶策夫·维拉戴斯劳·克罗古尔斯基的室内乐作品。

让·克哈斯:长笛、竖琴及弦乐五重奏

天津茱莉亚室内乐团演奏由让·克哈斯作曲的长笛、竖琴及弦乐五重奏。从左至右为盖尔盖伊·伊采什、金庆熙-苏特、纪尧姆·苏特、希拉·布朗及金兗珍。

天津茱莉亚学院的常驻教师首次作为天津茱莉亚室内乐团进行演出。他们包括:艺术总监兼学术院长何为、小提琴教师纪尧姆·苏特(Guillaume Sutre)、中提琴教师希拉·布朗(Sheila Browne; BM’93)、大提琴教师金兗珍(Yeonjin Kim),低音提琴教师张达寻,竖琴教师金庆熙苏特(Kyunghee Kim-Sutre)、长笛教师盖尔盖伊·伊采什(Gergely Ittzés)、单簧管教师周相宇(BM’09, MM’11)和打击乐教师韩文卿(June Moon Kyung Hahn; BM’08, MM’14)。这个由天津茱莉亚常驻教师组成的室内乐团将在世界各地进行演出。

潘德列茨基:小提琴与低音提琴双协奏曲

何为(左)与张达寻演奏克里斯托弗·潘德列茨基所作小提琴与低音提琴双协奏曲。

奥斯瓦尔多·格利约夫:“马里埃尔”,为大提琴与马林巴而作

金兗珍(左)与韩文卿演奏奥斯瓦尔多·格利约夫所作“马里埃尔”,为大提琴与马林巴而作。

 

天津茱莉亚常驻教师与韩国杰出茱莉亚校友包括小提琴家李京善(Kyung Sun Lee ‘94)和金泫雅(Hyuna Kim, MM’95),中提琴家金相辰(Sang-Jin Kim ‘99),大提琴家朴尚民(Sangmin Park; 大学预科’85, BM’88)和钢琴家杨永宇(Ian Yungwook Yoo, BM’01)合作奉献了精彩演出。

钢琴八重奏,为长笛、单簧管、钢琴、小提琴、大提琴及低音提琴而作

天津茱莉亚室内乐团与茱莉亚校友演奏瑶策夫·维拉戴斯劳·克罗古尔斯基所作钢琴八重奏,为长笛、单簧管、钢琴、小提琴、大提琴及低音提琴而作。

这五位校友目前均任教于韩国最顶级的大学——韩国国立艺术大学、首尔国立大学、和延世大学。这几所大学堪称目前韩国古典音乐教育界的中流砥柱。10月19日,小提琴家李京善(Kyung Sun Lee)和中提琴家金相辰(Sang-Jin Kim)还将共同造访中国天津,给天津茱莉亚大学预科课程的学生们带来大师课。

首尔校友聚会20190919

音乐会后的聚会上,茱莉亚校友同茱莉亚学院荣誉院长约瑟夫·波利希及学术院长阿拉·谷兹里绵合影。

对于那些在音乐会结束后进行的招待会上重逢的校友们来说,这是一个难忘的夜晚。茱莉亚学院荣誉院长约瑟夫·波利希博士(Dr. Joseph W. Polisi)在招待会上发表演讲,重点介绍了东亚地区杰出的茱莉亚校友社区,并阐述了茱莉亚在中国新校园的愿景。天津茱莉亚学院与首尔仅有很短的一段航行距离,这次聚会是天津茱莉亚学院的艺术家们与在韩国的茱莉亚校友之间建立新关系的美妙起点。

领导层合影_首尔校友聚会

从左至右为:茱莉亚学院荣誉院长约瑟夫·波利希、茱莉亚学院教务长及学术院长阿拉·谷兹里绵、天津茱莉亚学院执行理事兼首席执行官卜怡明、天津茱莉亚学院艺术总监兼学术院长何为。

照片拍摄者:Sang Yun P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