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支特邀乐团、2位客座指挥、12位国际名师、3位知名演奏家

青年艺术家、青少年学员、观摩学员报名通道正式开放

TJPF banner TJPF banner

2023年4月19日中国天津—天津茱莉亚学院近日宣布,将于2023年7月30日至8月13日举办首届天津茱莉亚钢琴艺术节。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艺术家、青少年学员和观众将齐聚天津,在为期两周的时间内,与12位国际名师、3位知名演奏家,以及2位客座指挥和2支合作乐团共赴一场钢琴艺术盛宴。参与者将有机会参加国际名师一对一课程、学员联合独奏会,观摩知名演奏家音乐会,与客座指挥和合作乐团共同排练并举办协奏曲音乐会,还有一系列大师课和讲座,并将举行一场盛大的闭幕音乐会。

非常高兴呈现首届天津茱莉亚钢琴艺术节,欢迎大家在今年夏天与我们共赴这场非凡的音乐盛典。天津茱莉亚学院的使命是将有才华的年轻音乐家培养成为艺术家公民,他们也将以音乐艺术联结不同的文化。

何为

天津茱莉亚学院首席执行官兼艺术总监

何为表示:“钢琴节将在我们位于天津滨海的地标性校园内举办,所有参与者都可以使用最先进的教学设施和表演场地,包括学院内的一百多架施坦威钢琴。我相信,天津茱莉亚钢琴艺术节将在这个夏天成为令全世界才华横溢的钢琴家最心潮澎湃的目的地之一。”

首届天津茱莉亚钢琴艺术节,将迎来一支由12位国际名师组成的教师团队,包括联合艺术总监约赫维德·卡普林斯基和王笑寒,以及德国汉诺威音乐学院、以色列布赫曼-梅塔音乐学院阿里·瓦迪(Arie Vardi),香港演艺学院郭嘉特(Gabriel Kwok),波兰格丹斯克音乐学院、彼得哥什音乐学院卡塔日娜·波波娃-齐德龙(Katarzyna Popowa-Zydroń),韩国国立艺术大学李振尚(Jinsang Lee),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皮博迪音乐学院文龙姬 (Yong Hi Moon) ,中央音乐学院邵丹,英国皇家音乐学院索菲亚·古利亚克(Sofya Gulyak),波兰卡托维兹音乐学院沃伊切赫·斯威塔瓦(Wojciech Świtała),上海音乐学院杨韵琳和新加坡国立大学杨秀桃音乐学院张小惠(Albert Tiu)。钢琴节期间,他们将举行一系列一对一课程及大师课。

同时,本届钢琴节将迎来3位国际知名演奏家,包括:联合艺术总监、2001年范·克莱本国际钢琴比赛获奖者王笑寒,2000年肖邦国际钢琴比赛获奖者陈萨,以及2009年利兹国际钢琴比赛冠军索菲亚·古利亚克。王笑寒和陈萨将分别参加钢琴节开、闭幕音乐会,古利亚克则将带来一场个人独奏音乐会。

苏州交响乐团青心室内乐团将作为合作乐团加盟本届钢琴节,为参与者提供与职业乐团合作排练演出的机会。同时,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主任陈琳将执棒钢琴节闭幕音乐会,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助理指挥赖嘉静将与青年艺术家合作排练并呈现协奏曲音乐会。

纽约茱莉亚学院钢琴系主任约赫维德·卡普林斯基(Yoheved Kaplinsky)与天津茱莉亚学院预科钢琴系主任王笑寒将担任本届钢琴节联合艺术总监,他们表示:“欢迎参加2023天津茱莉亚钢琴艺术节!作为钢琴教育者,我们很高兴能为大家带来这个独特而多样的活动,希望以此丰富夏日生活并带来新的启发。本届钢琴节将为大家提供学习和表演机会,带来与众不同的体验。为期两周的时间里,你可以与顶尖的表演艺术家以及其他同行深入互动,同时可以接受来自世界各地知名导师的指导,并有机会进行独奏与协奏曲的排练和表演。此外,各种音乐主题讲座将开阔你的眼界,并为你解答许多职业发展的问题。我们期待与大家共度这段充满活力的音乐时光!”

首届天津茱莉亚钢琴艺术节现已开放参与者申请,参与者分为青年艺术家青少年学员两个组别,申请截止时间为:北京时间2023年5月20日。同时,钢琴节也开放了观摩学员报名通道,报名截止时间为:北京时间2023年7月20日。 

更多信息,请浏览天津茱莉亚学院官网的钢琴节专页了解详细的报名方式及要求。

青年艺术家的报名者年龄需在7至28周岁之间(即1994年8月15日至2015年8月15日期间出生者)。组委会将在所有的报名者中甄选出24位青年艺术家参与者,他们将获得50%的奖学金。这些青年艺术家可以参加6堂一小时的国际名师一对一课程,在1次大师课中接受名师指导,并参加2场联合独奏音乐会。同时,他们还将参加钢琴节协奏曲比赛,从中评选出6位青年艺术家与指挥家赖嘉静和苏州交响乐团合作呈现协奏曲音乐会。

青少年学员的报名者年龄需在7至18周岁之间(即2004年8月15日至2015年8月15日期间出生者)。组委会将在所有的报名者中甄选出最多48位青少年学员参与者,他们可以参加3堂一小时的国际名师一对一课程,以及1场联合独奏音乐会。其中,最多24位青少年学员将有机会在1次大师课中接受名师指导。同时,青少年学员还有机会与指挥家赖嘉静和青心室内乐团合作进行1次协奏曲排练。

观摩学员的报名者年龄需大于7周岁。他们可以观摩钢琴节期间的公开活动,包括知名演奏家音乐会、国际名师大师课、青年艺术家和青少年学员联合独奏会,以及协奏曲比赛和音乐会,还有丰富多彩的音乐讲座等。
 

教学客座艺术家

阿里·瓦迪,德国汉诺威音乐、戏剧、媒体学院、以色列布赫曼-梅塔音乐学院
郭嘉特,香港演艺学院
卡塔日娜·波波娃-齐德龙,波兰格丹斯克音乐学院、波兰彼得哥什音乐学院
李振尚,韩国国立艺术大学
文龙姬,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皮博迪音乐学院
邵丹,中央音乐学院
索菲亚·古利亚克,英国皇家音乐学院
王笑寒,天津茱莉亚学院
沃伊切赫·斯威塔瓦,波兰卡托维兹音乐学院
杨韵琳,上海音乐学院
约赫维德·卡普林斯基,美国茱莉亚学院
张小惠,新加坡杨秀桃音乐学院

演奏客座艺术家

天津茱莉亚钢琴艺术节荣幸邀请到了以下杰出艺术家在本届钢琴节表演。
陈萨,2000年肖邦国际钢琴大赛(International Chopin Piano Competition)获奖者
索菲亚·古利亚克,2009年利兹国际钢琴比赛(Leeds International Piano Competition)获奖者
安德鲁· 泰森,天津茱莉亚学院
朱傲文,天津茱莉亚学院

钢琴节由天津茱莉亚学院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联合创办。

 

约赫维德·卡普林斯基 简介

王笑寒 简介

关于天津茱莉亚学院

 

图片来源:圣艺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