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及合理使用政策

政策所有者:图书馆

联系信息:library@tianjinjuilliard.edu.cn

适用对象:天津茱莉亚学院的所有成员,包括教师、员工和学生(研究生、预科、公共及继续教育部学员)、校友和访问研究人员。

“通过在有限时间内保护作者及发明家对其著作和发现的专有权利,来促进科学及有益艺术之发展”——《美国宪法》第一章第8条。天津茱莉亚学院(以下简称:“天津茱莉亚”)希望其所有成员遵守美国版权法,并尊重知识产权的所有权。该法律赋予版权持有人对原作品进行复制、分发、演出和制作衍生作品的专有权利。美国版权法的完整文本可在美国版权局网站上获得:http://www.copyright.gov/

法律还以合理使用的方式对该等专有权利进行了限制,在特定情况下,对版权持有人的专有权利作出了除外规定,允许人们在非营利、学术和其他目的下使用作品的部分内容,前提是该等使用在一定程度内。在确定是否构成合理使用时,有四个基本因素可供考虑:

使用目的或性质,即:使用是出于商业目的还是教育目的;被使用作品的性质;被使用部分占原作的比例及重要程度;及拟使用部分对版权作品的潜在市场或价值的影响。为了对合理使用进行解释,机构可以遵循由学术和图书馆组织制定的指南。尽管这些指南有所帮助,但它们并非法律,审查版权案件的法院不一定会根据这些指南作出裁决。以下是天津茱莉亚在确定是否为合理使用时使用指南链接:

音乐图书馆协会-音乐教育使用指南https://www.musiclibraryassoc.org/mpage/copyright_home

美国版权局  -教育工作者和图书管理员复制版权作品。https://www.copyright.gov/circs/circ21.pdf

美国音乐教育协会-美国版权法:音乐教育工作者指南。

https://nafme.org/my-classroom/united-states-copyright-law-a-guide-for-…

除合理使用外,大多数对版权材料的使用都需要获得许可(或许可证)。然而,合理使用并不支持明显违法的活动,如:未经授权的点对点文件共享。

绝版并不意味着版权已过保护期:根据当前的美国版权法,版权保护期为70年,自作者或编辑去世之日起计算。附表提供了更详细的作品何时进入公共领域的摘要。公共领域的作品,如联邦政府文件,不需要获得许可。最后,一切可能性不一定合法。尽管新技术使文本、图像、声音和视频的复制变得容易,但这些材料本身可能受到版权保护!

 

其他资源

美国图书馆协会 版权:http://www.ala.org/ala/issuesadvocacy/copyright/index.cfm

美国国会图书馆。美国版权局:www.copyright.gov

音乐图书馆协会。资源/常见问题解答:

https://www.musiclibraryassoc.org/mpage/copyright_resources

https://www.musiclibraryassoc.org/mpage/copyright_faq

音乐出版商协会。

版权搜索:http://www.mpa.org/content/copyright-search

关于美国版权法的问题应直接向天津茱莉亚学院图书馆总监提出。

 

常见问题

以下是一些常见情景,根据美国版权法,版权问题经常出现在这些情景中:

我和同学们想复制整张《诺顿西方音乐选集》CD,以便在学习小组中使用。 我和同学们想复制整张《诺顿西方音乐选集》CD,以便在学习小组中使用。 不可以!整张CD受到诺顿的版权保护。但是,你的教授可能在图书馆的数字声音数据库之一(Classical Music Library或Naxos Music Library)上创建了一个播放列表。你可以从这些播放列表中下载。这是合法的,因为图书馆已经付费订阅了这些资源。

我们喜欢从网上下载电影,这样做很便捷。

是便捷,但也是非法的!

我是一名助教/教职员工。为了我们的莫扎特《费加罗的婚姻》课堂学习,我想复制整个贝伦赖特出版社版本的乐谱,以便每个学生都有一份副本。

不行。复印整部作品是违法的,而且贝伦赖特出版社拥有这个版本的版权。但是,图书馆有多份这个乐谱的副本,可以带到课堂上使用。

我是一位作曲家,想复制最近的一场演奏会,其中包括我作品的演出。

可以,你可以复制自己的作品,但不能复制整个音乐会,因为它可能包含他人的受版权保护的作品。

网站上有一张玛丽亚·卡拉斯(Maria Callas) 1971年在茱莉亚学院主讲的精彩照片。我们想在我们自己的网站致敬卡拉斯时使用这张照片。

不行。这张照片的版权属于摄影师贝丝·伯格曼(Beth Bergman),你必须联系她获得许可。

天津茱莉亚学院期望其所有成员遵守适用的法律、法规、行政法规、规章、通知及中国人民共和国任何主管机关关于版权的解释或规范性文件(统称:“中国版权法”)。在中国版权法对版权保护提出更高的标准或要求的情况下,应适用中国版权法。【2023年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