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落于天津滨海新区于家堡金融区海河河畔的天津茱莉亚学院面积35万平方英尺。天津茱莉亚学院是集合教育、研究及演出功能的艺术中心,并向公众提供极具创意的交互性展览展示体验,以精心设计的公共空间欢迎大众亲身参与和感受音乐创作与表演的无穷魅力。

      该建筑由享誉全球的Diller Scofidio + Renfro建筑事务所担纲设计,他们曾因纽约茱莉亚学院2009年校区扩建项目而收获盛赞。位于天津及纽约的两所茱莉亚学院,在审美及设计理念上有众多异曲同工之妙,在外观及内部构造上颇具相互映衬之处。天津茱莉亚学院大学预科已于2019年秋季迎来了第一届新生,研究生课程已于2020年秋季开学,迎来了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首届研究生新生。

      天津茱莉亚学院于2017年6月15日破土动工。从海河河畔的学院出发,向东步行三分钟即是便捷连接京津的滨海高铁站(原于家堡高铁站),向西步出主楼便立刻徜徉在美丽的河滨公园中。同时,沿着海河延伸的河滨公园不仅环绕了学院南北两侧,更将毗邻学院南侧的中心商务区与学院便捷贯通,让安静的学习生活与活跃的城市生活及商业街区瞬间切换。体现开放交融之意的中央大厅向四周公园开敞和延伸,成为师生及大众活动、聚会及休憩之所。音乐厅、独奏厅、陈江和剧场及图书馆分别坐落于大厅四周,通过全玻璃落地窗外观的空中连廊相互连接,并将教室、琴房及教学工作室有序分布其中。连廊间的巨大天窗将自然光投射到建筑内的各个空间,也让师生们在学院中分分秒秒的工作及学习沐浴于阳光之中。你还可以通过楼梯踱步至绿意盎然的屋顶平台,在此尽享海河及整个于家堡金融区的美景。未来,随着这座音乐学院的精彩绽放,天津茱莉亚学院也将遵循“公民式艺术家”之精神,在艺术人才培养、区域艺术生活及国际文化交流等领域,为塑造表演艺术之未来而尽己绵薄贡献。

 

天津茱莉亚一览

聆听音乐,感受艺术之美。

20231121 Concert Hall 20231121 Concert Hall
音乐厅
687
20231121 Recital Hall 20231121 Recital Hall
独奏厅
295
Birdeye View Birdeye View

摄影:张超

Tanto Theater Tanto Theater
陈江和剧场
221
Lobby Lobby
每年计划演出场次
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