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1 WeChat Photo 20230601.jpg
从左到右:张子提、邵丹、沈逸文、康斯坦丁·瓦利安纳托斯

2023/24学年,天津茱莉亚学院预科部将迎来两位新教师:小提琴家张子提和钢琴家邵丹。与此同时,两位预科现任教师也将出任新的教职,沈逸文将担任作曲专业教师,康斯坦丁·瓦利安纳托斯则将担任钢琴专业教师。 

随着预科的迅速发展,我们出色的艺术家教师团队也在不断壮大。非常高兴欢迎张子提和邵丹加入天津茱莉亚大家庭,同时也祝贺沈逸文和康斯坦丁·瓦利安纳托斯出任新的教职,他们的加入将更好地支持预科完成我们的教学使命。

罗伯特·罗斯

天津茱莉亚学院预科及教育发展总监

张子提

旅美青年小提琴家,美国耶鲁大学音乐学院硕士、茱莉亚学院学士。 13 岁即登台演出帕格尼尼第一号小提琴协奏曲,并曾与乐团演出柴可夫斯基、西贝柳斯、格拉祖诺夫所作的小提琴协奏曲等经典曲目。

5岁由父亲启蒙小提琴,后师承台湾交响乐团首席张睿洲。留美期间师承乌克兰小提琴家 Lara Lev(萝拉·列芙),学习前苏联Y. Yankelevich(扬可列维奇)学派的演奏与教学法。此外他也曾与 Stephen Clapp、林以信、Daniel Phillips、Hyo Kang(姜孝)等教授学习。他的演出足迹遍布纽约各大音乐厅,如林肯中心David Geffen Hall(大卫·葛芬厅),Alice Tully Hall(艾莉丝 ·图莉厅), Carnegie Hall(卡内基音乐厅)等。就读耶鲁大学期间,他担任管弦乐团首席,并与指挥家 Peter Oundjian演出。

张子提曾参加美国顶峰音乐节、鲍登国际音乐节、韩国大山音乐节、加拿大班夫音乐中心弦乐大师班、新加坡小提琴音乐节、日本飞騨高山音乐节,并接受 Aaron Rosand(亚伦·罗桑)、Ilya Kaler(以利亚· 凯勒)、Krzysztof Wegrzyn(克里斯多夫·温金)、Victor Danchenko(维克多·丹琴科)、钱舟、Alexander Trostiansky(亚历山大·特罗斯蒂安斯基)、Takashi Shimizu(清水高师)等国际知名小提琴家指导。

张子提是鳟鱼四重奏创始成员。自2020年创团以来,其演出足迹遍布中国各大音乐厅,包括天津大剧院、北京国图艺术中心、江苏大剧院、深圳音乐厅、深圳保利剧院、深圳境山剧场、星海音乐厅、上海九棵树剧场、无锡大剧院、青岛大剧院等。

演出之余,张子提也投身于教学事业。 2015年于耶鲁大学音乐学院就读硕士期间,他曾担任学校驻校教师,指导小提琴学生。 2019年起,他任教于深圳万科梅沙艺术学院,担任小提琴教师及驻校艺术家。 2022年起,他任教于青岛耶胡迪梅纽因音乐学校。

 

邵丹

邵丹,钢琴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施坦威荣誉教授。 

邵丹三岁开始学习钢琴,六岁进入上音学习。1982年,她以优异成绩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并留校任教,1985年转入上海音乐学院,历任讲师、副教授、教授、附中钢琴学科主任、研究生导师、上海音乐学院首批学科带头人。2008年调回中央音乐学院附中任教。 

邵丹教学成果卓著,多次受到学院表彰。她的许多学生在国内外著名音乐学院和大学任教,并在国内外重大钢琴比赛获奖。教学之余,她还在奥地利、瑞士、意大利及国内各地举行独奏、重奏音乐会并录制唱片。她主编了1996年、1997年、2004年和2005年上海市钢琴业余考级教材,并发表过钢琴表演艺术研究论文。